獲教育部104年大專校院推動紫錐花運動反毒服務學習計畫補助

本校從100年迄今,推動「花蓮縣各級學校『無毒有我~反毒教育』宣導活動」,期間學生志工參與1,810人次、互動學校66所、互動106場次、參與互動學生13,482人,期能藉此反毒教育帶動各級學校師長、學生社團與個人重視毒品危害之議題。

今年,本校以「花蓮縣校園『無毒有我〜反毒教育』服務學習計畫」及「慈濟大學『無毒有我・有我無毒』反毒教育示範推廣計畫」提案參與教育部「104年大專校院推動紫錐花運動拒毒萌芽反毒宣導服務學習模式推廣活動計畫」,獲核定補助經費21萬6仟156元。

本期計畫將以「無毒有我-服務教育深耕,有我無毒-學習模式推廣」為目標,一方面除了延續既有方案之任務,同時擴大招募本校師生與高中(職)春暉社團學生成立各校園反毒服務教育志工隊,並且編製適合介入對象之反毒宣導教材與建置反毒教案資料庫,亦將積極推廣本校無毒有我服務學習模式及建立與各界經驗交流與資訊交換機會,藉能展現本校「利他人文」與「服務教育」之辦學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