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教育部104年「磨課師課程(MOOCs)推動計畫」補助

慈大磨課師課程在全國各大專院校競爭下,脫穎而出,通過教育部104年「磨課師課程A類新星計畫」審核,獲70萬元補助。教育部審查標準包含:學校整體推動目標、資源建立、獎勵機制、課程規劃與設計、評量等面向。

磨課師MOOCs (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是近年來開始在全球盛行的線上學習模式。不管任何年齡、在任何地點,只要打開電腦,便可以享受大學教授的專業課程。對於推廣開放教育及利用線上課程鼓勵終身學習的風氣,本校亦不缺席,積極開發製作磨課師課程。104年度,本校除與國立交通大學簽訂「ewant 育網」開放教育平台服務及學術會員合約,於該平台提供本校優質磨課師課程,供全球學員線上學習外;並成立第五學院「天空學院」(http://media.tcu.edu.tw/CFDIR/RS/sky/home_page.html),預計於今年8月起陸續開課,首波推出特色課程包括:「現代柯南-跟著瑪斯一起探索檢驗世界」、「生物統計」、「中草藥與生活的奇幻旅程」、「人文飄香-靜思茶道」、「生物英文」。歡迎全校教職員生及各界人士參與線上磨課師課程學習。
本校線上課程分為:大學基礎課程、通識課程、專業特色課程等三大類,以MOOCs型式上線,學員可依據其需求,自行規劃學習方式,完成修業後本校將頒給修業證明。未來學校仍將會持續針對學生需求與企業合作方式,陸續開設不同類型之課程。若您對本校磨課師課程有興趣,歡迎聯繫教資中心數位教學組:黃玉雯#1110、賴妤瑄#1109。